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戒网半年

好好学习,一定做到,除发邮件

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

关于在Autocad中输入上下标文字和输入公式

在acad12中输入公式是痛苦的,只能自己做了一套带上下标的shx字体。

acad14~2004中,用插入Mathtype Ole的方法来插入公式,总是有一个黑色的外框无法消除。在2004的Mtext中,假若输入的是symbol字体的话,会发现是无法使用斜体的。

输入上下标,在Mtext中,可以采用带^的符号与a/b这个图标相结合来完成,也可以采用在symbol菜单中调用\u+2082的方法来完成,后一种方法可以输入一些比较古怪的字符,但似乎还未能掌握其精髓。

在Autocad 2007中,输入公式总算得到不错的解决,Insert OLE object之后,可以选择修改属性的方法,让边框采用非常接近白色的truecolor来近似消除黑框的影响。大致如下图。



2007中也可以比较方便地使用symbol斜体了。看来有时候还是有必要升级的。其实2007是个很不错的版本,至少其三维功能强大了不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