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

Autodesk公司的结构分析软件+Autodesk收购了ALGOR

当Autodesk公司推出REVIT Structure的时候,我还有些不以为然,更多的把它看成是类似结构施工图的软件(Revit应该是做建筑软件出身的),但是当其收购了Robobat公司之后,推出的Autodesk Robot Structural Analysis Professional却让我感觉到了一个结构分析的新强者已经出现了(毕竟Robobat公司的ROBOT Millennium也早就是世界级的结构分析软件),很可能会改变结构分析的思路。毕竟,一个实力雄厚的公司可调用的资源会更多。

http://usa.autodesk.com/adsk/servlet/index?siteID=123112&id=11818169

http://www.tenlinks.com/NEWS/pr/AUTODESK/121508_adsk_robot.htm

在国内的结构分析软件还多以文本文件作为存储方式的时候,国外早就是数据库结构。感觉到国内外的软件差异还真不是一般的大。但当然,国内软件的不少操作更加符合国内工程师需求就是。下面是其截图。功能包括了流行的pushover,nonlinear, footfall等。有待来测试一下,现在还只是beta版。



哦,是了,刚刚看到,Autodesk收购了Algor公司了(3千4百万美金)。这个n年前拿来做毕业论文的有限元软件啊,应该是一个好归宿吧,其实Algor 19等版本已经做的很好了,希望在Autodesk公司可以得到进一步的发展,和Ansys来斗上一斗。

http://www.tenlinks.com/NEWS/pr/AUTODESK/121708_algor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