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关于合并C区和D区,及重装系统后笔记本无法切换到投影仪

前些日子觉得笔记本硬盘空间(IDE 100G)不足,想去改个大硬盘,发现市面上都是SATA接口硬盘了,IDE的只有160G,差别不大,只能不买了。再想起最近想给台式机换个内存,但也买不到适合865主板的2G内存了。思考一下现在的硬件策略问题,才知道为什么硬件生产商经常更换接口类型,这样是逼着用户得整机升级了。

所以,只能折腾一下原来的硬盘了,原C盘只分了10G,现在经常磁盘空间低。所以考虑与原D盘合并。开始希望是用PM等无损合并,查了不少资料,却说比较困难。不信,实际操作之后,才发现主分区及逻辑分区不提供合并的选项(我只用了NORTON partition magic和深山红叶里面的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,其他的没有试过)。所以,只能采取了此种方法。把D盘的资料全部拷贝出来,删除分区,而后,再调整C区大小,格式化C区,再重装系统了。所以,无损C D区的做法最后没有实现,不过总算把C区变大了,原来E F区的内容还在。 在这个删除分区的过程中,NORTON partition magic多次出现错误,还好,没错误一次总算完成一次操作,就是在格式化的时候无法执行,得用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进行,重启后才认出C盘。

重装系统后,一切还行,就是休眠和待机有点奇怪。但最大的问题出现在FN+F10切换投影仪的功能键失灵了。按道理这个组合键和系统无关的。想到送修一阵寒意,维修的水很深呢。开始想用autohotkey来修改按键,却找不出FN的键值,寻找软件未遂。后来还好,查到此暂时代替的解决方法。 显示-设置-高级-图形属性-intel GMA driver-设备 进行选择,也算是一个暂时代替方案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