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

Autocad图中字体边缘粗糙(字体毛边)的处理方法

Autocad图中字体边缘粗糙的处理方法

在Autocad中,经常会遇到Truetype字体毛边的情况。由于经常要拷贝到Word里面去,毛边会使得打出来的图不够清晰。

大概有如下原因。

1)绘制Text时,比如采用宋体或者Time New Roman等字体时,假如设置的Width宽度不为1时,常会出现这种情况,此时可修改此字体的Width即可。Mtext和Dimension没有Width可以选,此时,只能用style命令直接修改这种字体的Width因子。

2)曾经多时困扰的是这个问题,Mtext的字体Width因子已经为1,而字体仍然毛边。今天总算知道,大概是Acad本身的Bug,因为此时开一新图,把那些毛边的一个Dimension或者Mtext拷贝到新图里面去,可以发现,其实其Width因子其实不为1。此时,回到旧图,把原来的Width=1先改为Width为2,出到图中,发现均已变胖,再回去,把Width修改为1,此时,毛边终于消失。

权当学习记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