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

快速启动栏的代替工具--True Launch Bar

快速启动栏的代替工具--True Launch Bar

差不多到半年了,戒网的效率还是很高的,至少完成了好些难以完成的任务。

半年中,也试过了不少新的软件,Word的水平又有新的提高了,学会了部分新的专业软件,也有一部分由于时间关系无法再批量计算,以后再添加了。

先记录一个新软件 - True Launch Bar

来源:在同事的机器上看到他安装了一个 Deepin的xp系统,居然quick launch bar(快速启动栏)有子菜单。 于是google一番,发现有推荐 free launch bar可以实现这个效果,再从free launch bar的主页找到了 true launch bar。安装了之后,觉得它就是我寻找了许久的软件。

界面如下:

我喜欢它的原因比较简单
1)可以定义子菜单
2)有不少插件可以添加在quick launch bar中,比如上图中添加的就是音量控制图标,还有一些任务切换,启动项,时钟等插件。
3)可选auto popup,就是鼠标移近后会自动跳出菜单或其他,我觉得这种自动弹出的功能很好,不过只有少数的软件会提供,比如之前提过的USB Safely Remove,要是其他软件都有这个选项控制就好了。
4)可建立多个bar,也可选多个不同目录。

本来想用Autohotkey编写一个自动读取Totalcmd的菜单栏的应用程序脚本,不过水平比较烂,一直未能实现。

Fav Menu3.0也有不错的应用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