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【TC技巧】如何将多个文件分别移入到以文件名命名的文件夹中

【TC技巧】如何将多个文件分别移入到以文件名命名的文件夹中
http://chenqj.blogspot.com
近日遇到了一个问题,有一堆pdf,是文献的,内置图片文件,文件个头很大,大概每个30M/6页,于是希望将其变小,顺序依次是,用PDF to IMAGE软件提取每个pdf的图片,然后进行图片处理,再用老马的freepic2pdf转为新的pdf。在这过程中,最好是一个pdf在一个文件夹中,这样子,pdf提取的图形文件才不会太混乱。那么如何把一堆pdf文件分别移到多个文件夹中呢。开始想找软件,后来发现用Total Commander(TC)两步就可以完成了,于是乎如下做:
(1)将多个Pdf分别压缩到多个压缩文件中(按alt+F5,选中对每个文件分别创建压缩包,可选移动到压缩文件中)
(2)将多个压缩包解压(按alt+F9,选中将每个压缩文件解压到同名的文件夹中)
关键就是括号内TC提供的功能了。
:),大功告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