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

Ansys 11里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新功能

Ansys 11里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新功能
(qjchen)
1)Nonlinear Stabilization
对局部失稳的问题进行了改进,可以在静态分析中模拟局部失稳和失稳后行为,对某些弧长法无能为力的snap-through问题和整体失稳问题有了一定的改进。……。
个人感觉:这点不知道对前段时间的整体网壳非线性分析有没有改进的作用,且待后测试。

2)3-D Smeared Reinforcing
一个三维的3-D smeared 钢筋单元。REINF265单元,可以作为钢筋或者纤维等的三维模拟。在一个基单元中可以定义250层钢筋,也可以用EREINF来自动生成钢筋。这个单元具有塑性,应力刚化,蠕变,大变形,大应变等特性。
个人感觉:虽然ansys的钢筋功能不是很强大,但是应付一般的问题还是不错的,现在有三维加强总算是对土木行业有些作用吧。

3)New User-Defined Elements
有一个新的API(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 )可以让用户更加简单的构建新单元。其中很重要一点,用户不再需要撰写材料子程序,可以调用标准材料库的程序。

个人感觉:应该还是很好的,ABAQUS和DIANA都支持用户自定义类型,而ansys的自定义门槛可能更高,需要降低一些了。个人觉得一个软件的定制性更强,甚至有某些开源方面的插件接口会好的多,拥有更多的用户。

4)New Joint Element Options
多种新的节点单元,这个主要是对两个单元对应节点的耦合进行更多方面的定义。其中有一种weld的焊接单元。MPC184 Weld Joint Element。
感觉:多些选择总是好的。

5)Component Mode Synthesis (CMS)
字模态合成?,功能有所增强,不知道对师兄的那个连体结构模态分析有没有帮助呢。

6)Drucker-Prager plasticity
多了一种Cap模型。其中的一种Gurson’s plasticity model 塑性模型适用于延性金属的破坏。其基于微力学延性损伤模型。

7) J-Integral Calculation
断裂力学中的J积分,记得以前的马博士是用了编写apdl的方法来完成的,现在可能得让他来判别一下怎么回事了。

8)Initial State
据说初状态的定义大大的增强了,可以从多方面进行定义。

9)Apdl的增强
array相关的几个函数都得到了增强,比如 *DIM *VOPER, *MOPER, *VGET ,*VFUN, *MFUN, *VITRP, *TOPER,
而*GET和*VGET也都得到了增强,个人感觉比较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