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

关于winmount的试用

前段时间在smth上看到它的预告,似乎是trw的作者写的,那可挺厉害的啊。
昨天在cnbeta看到它的发布,就去下了一个回来试用。

应该还是很好用,界面还比较简单,如图所示。操作很简单。




特点:可以将rar, zip, bin, iso, mdf, mds虚拟为一个新盘(其中,rar和zip模拟成为U盘类,光盘镜像模拟为光盘)
那么思考1:和daemon有什么区别--个人感觉——安装之后不用重启,mount光盘镜像的时候会出现安装新硬件的界面。
2:和totalcmd有什么区别,它照样可以看好些压缩文件和iso文件--个人感觉——它是采用一个虚拟空间的概念,所有操作在重启或者unmount之后都没有改变。比如你mount一个压缩文件,出现一个新盘符,比如Z:,给其添加文件,修改里面文件,所有操作unmount之后都会丢失。操作比较安全。另外,由于是新盘符,所以,比如看压缩文件的各种图形,查看各种类型的文件,都比totalcmd来的方便。

体会:应该有很好的用处的,有待仔细思考。现在虚拟类程序越来越多了,虚拟系统,影子系统,虚拟光驱软驱U盘,ramdisk,虚拟桌面等等等等,值得思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