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

开车菜鸟的几个深刻记忆

我对开车一直没有很大的兴趣,买了半年多的车,还不到5000公里,水平也还是超低。

记录几个事件,提醒一下自己。

1) 买车前借哥的车出去,结果准备走的时候,倒车太早打方向盘转位,结果把旁边的车刮花了,对方车主又不在,等了足足半天,对方车主来把我臭骂一顿,说没有见过这么差的技术。

2) 搭怀孕的老婆、岳父岳母上街。平时由于只搭一人,上车时间固定,因此还没等人上齐关门就开车,结果轮胎把最后上的老婆的鞋压住了,还开始向前走,幸亏幸亏,接下来没有油门当刹车。被老婆臭骂一顿。

3)有两次倒车完没有即时换空挡或前档,接下来加油狂向后冲,差点出事。

4) 经常忘记放手刹。同下面的文盲事件2

5) 某天早上发现开不了车了,结果7点多把买车的老兄电话揪起来,把他郁闷死,同下面的文盲事件3

不过嘛,吃一堑长一智,每个事件都让我深刻记住,希望以后不会再出现了。

下面是PCAUTO论坛的一篇文章,转载学习一下:)

http://bbs.pcauto.com.cn/topic.jsp?tid=671752

文盲事件①文盲指数:★★★★★

陈 女士买了一辆POLO,第二天打火时钥匙却扭不动了。难道刚买的新车出问题了?她立马到路边店找了个修理工来检查,修理工检查后告诉她,只有把方向锁锯 了。费了好一翻功夫,方向锁被锯下来了,车也点燃火了。陈女士立刻将车开到4S店,要求换辆新车。4S店的维修员有些哭笑不得。因为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配 置有方向锁,当你扭不动钥匙的时候,左右转动一下方向盘,就可以启动汽车了。

文盲事件②文盲指数:★★★★☆

王女士开车 去接孩子放学,一路上感觉车子没力,一直在震动,油门踩到底速度都提不起来。一好心车主追上她后,告诉她车后面在冒黑烟,王女士听后吓了一大跳,还以为汽 车要爆炸了,赶忙停车打电话叫老公过来看看。结果,仔细检查发现,开了10多公里路,她居然没将汽车的手刹松开。

文盲事件③文盲指数:★★★★☆

今年夏天,老李买了一辆307,有一次洗完车后坐在车里感觉屁股下面很热,把空调开到最低温度仍然不起作用。老李很纳闷,平时洗车后,车内都非常清凉,这次怎么觉得屁股上像有团火在烧呢?原来他在洗车的时候,洗车工人不小心把坐椅下面的电加热开关打开了。

文盲事件④文盲指数:★★★☆☆

李先生刚刚买了一辆豪车,迫不及待想试试爱车的动力,体验一回速度与激情。他以平均200公里/小时的速度在高速路上飞奔,还打电话向朋友炫耀,结果他的爱车磨合期没跑完,发动机就出问题了。原来新买的汽车都需要开磨合期,而磨合期内速度一般都不能超过80公里/小时。

文盲事件⑤文盲指数:★★★★

在一次旅途中,李小姐的爱车雨刮器里没水了,于是她打开引擎盖,将一瓶矿泉水直接加进了一个专门的水箱里,关上引擎盖,点燃火后正准备起步,她发现仪表盘上的刹车指示灯突然亮了,检查了半天也没找到原因,原来她将水误加到了刹车液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