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

Geogebra的新功能

Geogebra的3.2版本还没有发布,不过一直在网上发布新版本,也可以直接网络运行,现在慢慢的喜欢上了这种基于JAVA的动态几何软件,在http://www.geogebra.org/cms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task=blogcategory&id=71&Itemid=55
要是选择了webstart,那么就可以在线打开这个有趣的软件了。(download的是3.0版本的,pre-release的是3.1.200.0的
此版本比3.0多了一些功能,比如spreadsheet等,还有一些改进,如圆锥曲线的绘制,grid,复数计算,多项式求导等内容。


其实C.A.R也是一个很好的软件,http://mathsrv.ku-eichstaett.de/MGF/homes/grothmann/java/zirkel/doc_en/

这里,Humberto José Bortolossi教授提供了Clark Kimberling的3000多个三角形中心的C.A.R文件,可以看出,其计算速度还是很快的。其实,我觉得一些简单的2d结构分析软件,倒是可以借鉴一下这种参数化驱动的建模方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