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6日星期日

软件综述集锦

网上很难得的一类文章,就是对某类软件非常熟悉的高手,对软件的综述。是不是我们应该叫他们——软件达人?:)

此处先记录几个,慢慢来添加,也请各位多告诉我一些

免费的图形、图像、影音相关软件—Metalslugx简评版

http://blender.bokee.com/536697.html

地址是在xbeta兄的文章中看到的,牡蛎兄几乎把这类软件横扫一空,让人看了赞叹不已。

点评“最好的300款免费软件”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46dac66f010007b3

Xbeta兄的这篇文章传遍了大江南北,点评之处可见其用软件之多和精,很佩服。

常用CAE分析软件网址及短评

http://www.okok.org/cgi-bin/ut/topic_show.cgi?id=6167&h=1&bpg=1&age=-1

sjtu79是我很敬佩的okok的高手,这篇短评是以部分,后面的讨论更是精彩。不知道结构工程行业能用上多少的这类软件。

最爱非主流-----矢量软件一览

http://www.5d.cn/Tutorial/image/base/200309/1205.html

qin8500的作品,虽然软件不多,但其实难得的是原创和自己的观点,对吧

经典的古董级软件一览

http://www.pconline.com.cn/pcedu/teach/empolder/common/0405/370368.html

对我而言,虽然90年代初开始学电脑课,但一直到了97年才有自己的机器,对这些古董软件还是存在着崇高的敬意的,毕竟DOS命令曾经无数次打断我学习计算机的兴趣:)

文本编辑器评测

http://www.donationcoder.com/Reviews/Archive/TextEditor/index.html

这篇文章Xbeta兄翻译过。原文给出的评测虽然各花入各眼,但是毕竟做了一个庞大的横向评测,这种优秀的文章在国内确实不多(想想就想通了,现在的各类电脑报大做文章的评测硬件,其实无非就是做广告而已,软件评测有什么利益呢?就算有的少数软件、网站评测也是几乎都从皮毛上入手,许多的软件介绍照抄帮助,毫无帮助,没有自己的任何观点,挺无意义的),其实,就如同做科研一般,做一个课题之前,最好能够通读同类文章,先做一个综述,心中有数,究竟研究都去到了什么样的程度。所以个人觉得要是大型软件网站能做出一些有价值的评测就好了,毕竟这个需要的精力不少。

记得还有一篇CFD软件综述、一篇PDA软件综述和Mbira兄写过的洋洋洒洒的文章,没有找到,且待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