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

一些Autohotkey程序的简介

一些Autohotkey程序的简介

Autohotkey无疑是个很好的软件,至少它降低了一些编程的门槛,通过内置的函数让用户可以用比较简单的语言来控制鼠标和键盘,当然还有与之配套的各种函数及系统函数。

它的入门是很容易的,而且在大部分时间内,我们也经常只是用它来进行批处理或者简化按键,但是对于高手而言,它还有着更多的用途。

如何学好它,个人觉得它的帮助和它的论坛一定是最好的地方。在它的论坛上,有许许多多的高手共享出各种代码。如果我们真的有心去学好它的话,花一段时间浏览一次论坛标题,或者找几个好帖子好好研究是必要的。或者可以针对自己喜欢的几个意向,搜索一下论坛。比如我个人希望能有如下一些做法,比如利用它增加对Autocad的控制,如何更好的控制批处理程序的排队等。

下载了一大堆论坛的代码,茶余饭后慢慢研究。下面先翻译一点别人的程序简介,先放在记忆中,说不定哪天就有用了。毕竟每个代码都是作者的心得体会,许多我们不知道怎么用的语法也得通过实践来学习。翻译不对之处请指教。


NiftyWindows -- by Enovatic-Solutions:
这个脚本让用户可以进行更加方便的窗口操作,比如拖放,缩放,最大化等,它的特点是用右键拖放。

Screen Magnifier -- by Holomind:
屏幕放大器,可以定义刷新间隔,缩放级别;防锯齿.

LiveWindows: Watch Dialog-boxes in Thumbnail -- by Holomind:
动态查看下载、文件拷贝和其他一些带进度条的脚本,它会用一个很小的“总在最前”的窗口来显示这些进度。
Mouse Gestures -- by deguix:
鼠标手势:此脚本检测你在鼠标右键按下后的鼠标移动情况。如果它觉得你画了一个内定的手势时,会启动一个程序或者执行一个你定义的操作。
(我有点想看懂来试试怎么在autocad中加速操作)。

Context Sensitive Help in Any Editor -- by Rajat: 这个脚本定义热键“ctrl+2”的操作为——显示所选择 AutoHotkey 命令的帮助。如无指定,自动查找句首单词。

Easy Window Dragging (requires XP/2k/NT): 正常情况下,只有点击标题栏才可以拖动窗口,此脚本使得一切皆有可能:),可以是程序内的任何位置,使用时,先按下CapsLock键或者鼠标中键,然后就可以拖动了.

Easy Window Dragging -- KDE style (requires XP/2k/NT) -- by Jonny: 脚本使得移动窗口或者重新定义窗口的大小变得容易
1) 按ALT 键,左击窗口内任何位置,可以拖放到新位置。 2) 按ALT 键,右击窗口内任何位置,可以重新定义窗口的大小 3) 按ALT 键,别放开。左击最小化窗口,右击最大化,中击关闭。

Easy Access to Favorite Folders -- by Savage:
在某些可以指定目录的情况下,中击鼠标,会显示一个你最喜欢目录的菜单以便选择。比如1)打开文件或者关闭文件的情况;2)资源管理器窗口;3)命令行格式下。还有一些其他场合。

IntelliSense -- by Rajat (requires XP/2k/NT): 此脚本在你编辑Autohotkey脚本的时候进行监控,当它发现你打了一个Autohotkey命令的时候,会自动提示所需参数,不需要时,按ESC退出。还可以通过按ctrl+f1得到键入命令的帮助。

Using a Joystick as a Mouse: 把手柄变成三键鼠标。

Joystick Test Script: 检测手柄的按键数目和其他属性。它还可以知道手柄是否需要校准了。

On-Screen Keyboard (requires XP/2k/NT) -- by Jon: 屏幕上的键盘,可以实时看到所按下的键,作者说只是为了学习盲打:).

Minimize Window to Tray Menu: 把窗口隐藏到托盘(tray)。可以通过菜单反隐藏。如果程序退出,所有窗口变成无隐藏。

Changing MsgBox's Button Names: 一个测试脚本。可以改动各种默认对话框按键的内容,但是不影响其实际操作。(莫非是愚人节的作品,screenshot的主页也有一个这样的ahk,可以把一些按键临时删除的,比如计算器上的各个数字键,看来也是娱人用的)

Using Keyboard Numpad as a Mouse -- by deguix: 小键盘当鼠标用,可以支持到5键鼠标,可以自定义速度等等.

Seek -- by Phi: 在start 菜单中,从几百个安装程序选到所需程序实在是个恶梦,本脚本让你指定一个字母,而后它会自动过滤出符合条件的结果,方便选择。

ToolTip Mouse Menu (requires XP/2k/NT) -- by Rajat: 按中键一段时间后,会跳出一个菜单。会根据程序的不同,比如Notepad或者 Word有不同提示。(感觉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功能,可以自定义一些东西)

Volume On-Screen-Display (OSD) -- by Rajat: 热键定义音量,会在屏幕上用彩色条表示音量大小.

Window Shading (roll up a window to its title bar) -- by Rajat: 窗口搜索:把一个窗口卷到其标题栏而后又卷回来,程序退出时,所有窗口自动恢复.

1 Hour Software -- by skrommel: 一大堆脚本的收集,有简单的说明和有些屏幕抓图.

Titan's Scripts: Titan的脚本收集,比如以下内容:

1) XML Reader/Writer: 一个友好的xml文件的读取和写入界面,可以方便的提取和写入数值.

3) Functions: 一个函数包,每个是一个Autohotkey命令,带有输出变量.

4) Weather: 在一个gui或者托盘中显示当前天气.

Toralf's Scripts: Toralf'的代码收集,有许多有用的,比如:

1) AHK Window Info: 得到一些Windows的信息.

2) Electronic Program Guide: 浏览你所在区域的电视节目表 (支持几个国家).

3) Auto-Syntax-Tidy: 改变脚本中的缩进情况和大小写情况,让之更有可读性.(个人感觉是个好代码,是不是对其他语言也有用呢?)

Scripts & Functions Forum:
这个是个大宝库,有1000个可供使用的Autohotkey脚本代码. 由许多AutoHotkey的用户一起提供。(有需要记得搜索啊,你的问题许多时候已经有人问过了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