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

备份blogspot的文章

blogspot当然是非常好的博客网站,但是其不断的被封让人颇为沮丧。每年开放的时间比不开放还短。虽然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进来,但总是无趣。

前几天把blogspot备份到了http://qjchen.yo2.cn
做法和网上的介绍类似。

首先,到blogbackupOnline
https://www.blogbackuponline.com/techrigy/signup.aspx
注册一个账号,然后添加个人的blogspot,则其会把整个博客的文章导出为一个xml文件,这个文件很全,包括了文章和评论。
有了这个xml文件,就可以在某些其他网站中导入了,比如wordpress.com
就支持的最好,具体可见 http://qjchen.wordpress.com 。可惜这个站点也马上被封了。于是寻找国内可以导入xml文件的网站,发现yo2网站口碑不错,于是,在yo2里面导入了这个xml文件,可是评论导入不了。地址在: http://qjchen.yo2.cn。发现现在各个博客网站拼命的可以搬入各种其他网站的,但是在搬出方面还是很有点问题的。yo2还是很不错的,具有大量的插件,特别是代码高亮方面已经自己集成了,就比blogspot方便,唯一比较麻烦的是标签没有导入到,不如wordpress.com

不过还是会以blogspot为主,毕竟,google的声誉还是不错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