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

禁止AutoCAD中键双击最大化的Autohotkey代码

禁止AutoCAD中键双击最大化的Autohotkey代码

今天在xd论坛看到这样的帖子:如何禁止AutoCAD中键双击最大化

autodesk的论坛上有高手编过用反应器的方法来实现禁用中键双击,不过似乎有点难用。

这里介绍一种禁止AutoCAD中键双击最大化的Autohotkey代码

这段Autohotkey代码的用法:安装autohotkey,(请自己google)
安装完之后,打开记事本,键入如下代码

MButton::Send, 'pan{enter}


然后,保存为比如a.ahk
双击这个程序,那么以后在autocad里面双击就不会是最大化窗口了,简单吧?:)

但要注意一点,这个autohotkey不像autohook,它的代码对于所有应用程序都有用的,在其他程序中单击中键的功能会被修改,请慎重使用。

所以呢,还差一步如何判别应用程序的类型来实现仅某些程序限用。

本来想写禁止双击的,发现双击不会写,查了好久autohotkey论坛都没有结果。

代码虽然简单,但是它其实表明autohotkey也可以作为一种autocad的外挂,写的好的话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比如说读入文本绘制轴线,可能写起来比Lisp还简单。

比如Autohotkey还有一个有趣的功能,按左ctrl+鼠标滚轮实现alt+tab可以这样写,这个是其帮助文献中的经典应用啊。

LCTRL & WheelDown::AltTab
LCTRL & WheelUp::ShiftAltTab


相信Autohotkey可以像autohook一样来提高绘图速度,因为它对键盘的定义虽然还不如autohook,但是其鼠标的控制可是autohook所不具备的啊。

编写autohotkey的更好工具是textpad,可见这里http://chenqj.blogspot.com/2007/03/autohotkeytextpad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