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

记录几个网站

最近写文章和在计算有限元,就没法写什么心得了。
在把一个200多M的solidwork的空间节点模型在进行网格划分的时候,总是死机。动用的软件涉及catia, abaqus, algor, ansys,inventor, 3ds max,在各种软件之间进行格式转换。
得到了如下几种结论
1)这个solidwork的建模建的不大好,有几个比较怪异的地方,老是导致划分失败
2)各个软件之间互通还挺成问题,有时候很难导入另外一个程序生成的通用格式
3)sat算是一种比较通用的格式,但是其版本繁多,非常容易就不兼容,挺伤脑筋的
4)最后可能还是得用abaqus慢慢的partition解决。

记录几个网站:
xbeta兄介绍的
http://www.donationcoder.com/
网站很好,最近正在准备把它的论坛翻一遍
找到了几个网站
http://www.libellules.ch/dotclear/index.php
http://pon.fr/
这是两个法语的小网站

一个写css的小软件,挺好用的
http://www.athlab.com/

两个中文blog
http://blog.roodo.com/emisjerry/
有一些不错autohotkey教程

http://www.wappblog.com/
看了这个网站,才知道web2.0是如此的多姿多彩

google reader越来越好用了
TextPad也出5.0了,不过感觉变化还不大就是。不过在我的鼓吹下,有不少师弟在写有限元文本的时候也慢慢用上它了,我也给他发去了好些语法文件。
这篇评论
http://www.donationcoder.com/Reviews/Archive/TextEditor/index.html
写的挺好的,还是比较专业的,虽然作者有些偏好,比如对于界面和某些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