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6日星期二

在TC内解双重压缩文件的简单Autohotkey代码

在TC内解双重压缩文件的简单Autohotkey代码

常下软件的朋友经常会遇到zip内有rar文件的情况,此时,需要先解zip再解rar
记得好久之前就出有这样的专门的软件了。

在TC中其实也不麻烦,选zip,按alt+,解压一次,对rar按下右键,也解压就可以了。
用TC script也可以做到一次完成。其实个人觉得TC以后的版本倒不妨加入一个脚本支持,可以有更大的DIY空间。

此处只是提供一种思路。代码也不完善。
请将下面一段代码存为abc.ahk,运行之(需安装有autohotkey),以后在TC中按alt+F2,可以在某些情况下解压双层压缩文件


^F2::
send +{right}
send winrar e *.z?? *.r??{enter}
send md install{enter}
WinWaitActive,,,2
send winrar x *.r?? install\{enter}
return


代码的限制性:
(1)必须安装有winrar
(2)请在TC中先定位到需要解压zip的目录,最好此时还没有什么rar文件
(3)请切换到英文输入法
(4)这个大概对于总和20M左右的压缩文件适合,更多了的情况下需要把第五句修改一下,加大2秒到更长时间(请熟悉autohotkey的朋友告诉一下如何写等待解压完zip再解压rar的方法,谢谢)

所以在没有找到第5句话的写法前,这篇文章的作用还很小。


名词——Autohotkey(www.autohotkey.com),可参考xbeta和yonken的文章。
http://www.blogcn.com/user48/yonken/index.html
它的作用就是完成一些批量的工作。本人只学了一点皮毛。比如拿它来作批量将doc文件导为txt文件,批量按文本文件第三行来修改文件名,批量将tecplot的lay文件导出为wmf文件,用它来定义autocad的加速按键。可能它比hoekey还要稍微强一点,和autoit差不多。

如何使用:用一个文本文件编写一段代码,保存为.ahk文件,然后运行这个ahk文件即可。常见用法,可以在同一个ahk文件内定义许多快捷键及其相对应的批操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