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4日星期五

小巧漂亮的文本编辑器——NOTEPAD2

小巧漂亮的文本编辑器——NOTEPAD2

关键词notepad2

小巧漂亮的文本编辑器——NOTEPAD2

文本编辑器有好多,功能强大的如Ultraedit,Editplus,Emeditor。也有如国人用汇编语言编写的NoteXpad,此处介绍一个小巧漂亮的文本编辑器——NotePad2。
软件版本:1.0.11
软件授权:免费软件+附送原码
下载地址:http://www.flos-freeware.ch/zip/notepad2.zip
这是一个非MDI界面的文本编辑软件,普通的编辑功能和查找、替换等功能自然不缺。与功能较强的文本编辑软件一样具有行编辑,段编辑,垂直选择,加行号等功能。
这里介绍它的几个特点:
1.它是一个附送原码的免费程序
软件小巧玲珑,界面清爽,不但免费,还附送原码:http://www.flos-freeware.ch

2.放大缩小功能
这 个功能在其他文本编辑软件中没见过,用户可以在不修改当前界面字体的情况下,用"ctrl"+"+"和"ctrl"+"-"对当前编辑的文本文件进行缩 放,这个功能和MYIE2类似。我现在采用17寸的LCD默认的1280×1024的分辨率,经常觉得字体太小,这个功能就非常实用。
3.具有细致的页面配置功能
NotePad2 可以对许多方面的细节进行配置,比如当前页面前、背景色,当前编辑行前、背景色,控制光标颜色,选择文本的颜色等等。这给予用户很大的配置空间,用户可以 找出自己最喜爱的方案。而且,NotePad2本身自带了许多默认的方案,针对不同的文件,如Html、VBscript、CSS、C++、ini、 reg等,按照不同的语法,都有比较合适的配置方案。如打开一个.ini文件,其界面如图1所示。可以看出,其针对不同的字段,采取了不同的前背景色,可 让人很好理解其文件结构。
假如你整天面对文本工作的话,相信NotePad2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(华南理工大学 qjche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