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30日星期四

Totalcmd (Total Commander 7)的令人愉悦的新功能

Totalcmd (Total Commander 7)的令人愉悦的新功能
(华南理工大学 qjchen)

用Totalcmd也有8年的,是很早时候OLDFAT兄介绍的3.5开始,最近总算看到版本翻倍的时候了。许多软件我都懒得去更新,比如office一直用的是97的,还觉得只用到极少的功能,autocad还用14的等等,但是基本上Totalcmd我是跟着升级的,还不断到www.totalcmd.net更新插件。

7.0虽然还是beta版,但毕竟是个大号版本的更新,还是有不少新功能的,DRL有朋友已经全部翻译了更新,这里就不重复,贴几张TC的更新图片吧。

1)图标变得漂亮(用了大图标,为了显示而已),感觉颇是淡雅的感觉。

2)给同时喜欢资源管理器的朋友增加了侧边栏(一个或者两个)

3)命令行的自动补全,向win+r和typeandrun靠齐了


4)单双行颜色不同的选项,记得以前有一个非常类似TC的程序有这样的功能,竖列还有虚线可以选,比现在的TC还要好些,不过相信TC会越做越好。

5)可以用简单的按键,比如F1,或者一个名称,如nn,来调用TC内部函数和其他外部函数了,这个就是它的HOTKEY或者ALIAS功能了。以前在config-misc里面,只能用到内部程序,而在start里面,调用的基本是ctrl+alt+F1之类比较难按的按键。